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携手8位品牌大使,天眼查从“查公司”向“开公司”转型升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7-13

收录了1.8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以“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为核心功能的天眼查,经过半年时间,已经逐步完成了从“商业安全工具”到“商业安全平台”的升级。

近日,天眼查携手8位从1万多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创业者,启动“品牌大使”活动,不断完善天眼查生态建设,从更具体的场景和需求入手,服务小微企业,为身处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创造一个互惠、互利、互促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C2020-07-13新闻5版01s001
天眼查品牌大使、TOTONUT创始人石筱轲

为创业者赋能

商人和匠人的角色间,总会遇到时间和精力上的矛盾。在大众创业的风潮下,石筱轲(TOTONUT创始人)跳出原有圈子,开始创业。

石筱轲把创业当做是雕刻一件艺术品,用他的话说,“我不是抱着赚钱的目标做生意”。他把创业初心定位成“慢”,慢慢地打磨产品,慢慢地完善产品功能和品质,慢慢地积累品牌的口碑,摒弃赚快钱的想法,做一家能够“永续经营”的品牌。

显然,在商人和匠人之间,石筱轲更倾向于匠人。而这意味着石筱轲无法完全像一个商人一样,循着利益和风口做生意。比如石筱轲曾带着团队与一家头部电商平台合作,为其生产枕头,但最终石筱轲发现,这个合作无法发挥团队的设计优势,没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因此,即便这场合作直接把他的品牌拉到头部品牌的阵营中,石筱轲还是以浪费6-7个月时间、30万元成本的代价放弃了这场合作。

石筱轲创业的品牌叫TOTONUT,定位健康家居行业,第一款产品是护颈枕。这是一个产品研发先于公司成立的品牌,2014年产品研发成功,2015年石筱轲才注册成立公司,甚至在成立公司之后,石筱轲依然没有急着卖产品,在他看来,此时打磨产品远比公司运作管理来得重要。

好在产品品质没有让石筱轲在创业初期遇上太大的阻碍,但显然经营一家公司,经营一个品牌,远不止产品品质这一项重点工作,而现在,石筱轲尝试把类似商标注册、代理记账等工作交给天眼查来完成。

TOTONUT投入了很多研发成本,所有的产品都是带专利的,甚至有些原材料都是独家定制的,这给TOTONUT形成了门槛,也可以将产品卖出溢价。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品牌及知识产权。

在国内,商标注册是一项专业性较高而且很耗时的工作,面临较多的问题与难点。比如国内商标知产行业长期存在审批慢、成本高、风险大等积弊,让企业望而却步。

其次,商标注册是一项专业性要求较高的工作,如在注册前需要进行检索查询、要根据企业发展科学布局商标注册、做好商标使用证据的管理和保存等,若是没有商标相关经验和相关知识,则很容易出错,从而给公司带来一些损失。

与此同时,市场上代理机构良莠不齐,导致商标被国家商标局驳回概率加大,既浪费了企业主有限的资金,更耽搁了宝贵的时间。

此外,商标分类较细,随着公司及项目的做大,申请商标会分散公司运营者不少的精力。石筱轲认为,把这样一项专业又繁琐的工作交给专业公司做,能为其节省不少时间,把精力放在他聚焦的产品和品牌上。


天眼服务页面

从工具到平台的升级

2020年,天眼查转型升级,除了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之外,开始提供各项企业服务,包括工商注册、财税代办、资质许可、商标服务、版权登记、法律服务等,共有100多个的细分服务,涵盖了一家公司从诞生之初到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天眼查给企业服务平台设定了第一个关键词“一站式”,以往创业者若想寻求这些企业服务,可能要辗转多个平台或商家,麻烦、费时,且原始资料要多平台流转,现如今,天眼查可一站式综合服务。

为了保证服务品质和效率,天眼查提供全流程质检增值服务,用户可以随时发起业务进度查询,关键流程节点系统会自动向用户发送短信通知,可以说是“一切尽在掌握中”。

初创公司普遍存在人手不足、时间精力有限、对工商财税等流程不熟悉的问题。天眼服务帮助企业省去跑工商、税务局的时间,让企业更专注于自身业务,不被琐事分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创业者更好地专注于公司业务,天眼查通过海量市场调研,充分、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精心设计了适合不同发展阶段公司的套餐式服务。

天眼查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企业,因此在服务中小企业上,天眼查自带责任感。疫情期间,天眼查就率先向中小企业用户发放1亿元补贴。创始人兼董事长柳超提到,“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社会价值与责任,天眼查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的知名企业,在此疫情时刻,更应该想着能为中小企业做点什么”。

同样是出于这样的责任感,天眼查打造企业服务平台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构建企业服务行业的标准。原有的企业服务行业,在没有统一的行业服务标准的情况下,服务质量和价格极度不透明,黄牛党层层加价的情况层出不穷。

据介绍,天眼查所有用户在选用服务前就可明确知晓该项业务的流程和价格,避免客户花冤枉钱。天眼查强调,这套明码标价的服务标准历时6个月打造而成,服务中小企业的同时,也希望能与行业优秀的从业者一道优化市场标准,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起到引领整个行业服务标准规划、价格透明化的作用。

以天眼查的商标服务为例,用户可以使用全面支持商标申请线上提交、线上跟进,高稳定对接商标局的系统,享受24小时内极速申报,且有专业顾问审核注册材料。

中小企业占我国企业数量90%以上,这些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中国经济离不开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为其做好企业服务,让中小企业主更专注于主业发展,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做贡献,显得尤为重要。

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进一步凸显天眼查企业服务平台的价值和作用,天眼查发起了“品牌大使”活动。活动发起后14天内超过10399名用户报名,经过多维度筛选,最终天眼查从中选出了包括石筱轲在内的8位给予“天眼查品牌大使”称号。

天眼查向记者介绍,这8名“天眼查品牌大使”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郑州共8个不同城市,他们的企业涵盖不同类型行业,有新兴的直播电商、自媒体、互联网教育行业,也有传统的家纺家居、餐饮、茶叶行业,还有咖啡、花艺等体验经济相关行业。

在未来,“天眼查品牌大使”将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与人格魅力,共同推广天眼查“公平看清世界”的使命与产品,深化“查公司,开公司,就用天眼查”的品牌印象。天眼查也慷慨与他们分享全国范围内价值亿元的地铁、楼宇电梯等广告位。

对创业者来说,将日常公司运营所需的注册、财务、税务、商标、法律等业务交给天眼查,将有限的人力物力专注于核心业务,将获得更强的竞争实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与天眼查合作的平台方已超过3700家,覆盖金融、通信、法律、科技、制造、批发零售等各行各业,优化了中小微企业在贷款、融资、运营、法律协助、招聘等多方面的环境,间接服务了超过1000万家中小微企业。

2018年3月,天眼查推出了天眼查Inside数据服务,致力于服务“做企业服务的企业”。可以说,从“查公司”到“开公司”,天眼查围绕公开数据和商业安全深挖企业经营需求,构建“天眼查生态”,不仅为自身生存和发展打造了极高的竞争壁垒,也为犹如“毛细血管”一样对国家经济具有重大意义的小微企业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天眼查还通过“问大家”社区,为广大企业主提供创业路上的困惑及问题的交流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