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四大赛区已有超1000个项目报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10日,在由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与优客工场共同策划的HICOOL TALK专场活动上,HICOOL活动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透露,截至目前,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的项目报名已经临近收尾阶段,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全球四大赛区超1000个项目报名。

这次创业大赛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北京海高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阿里云与奇绩论坛作为战略合作机构,百度、小米、字节跳动、红杉资本、高瓴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FESCO、富华国际集团等作为合作机构。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为北美赛区、欧洲赛区、亚太赛区和中国赛区。首届大赛主要针对科技领域创业项目,赛道设定为以下六大产业领域,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生物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文化创意及其他类。HICOOL全球创业大赛设置了100个获奖席位,总奖金高达 8000万元,同时匹配10亿元创投资金,获奖项目可获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打造多层级、多维度、多元化的国际创业模式。

谈到海归创业者回国创业的优势以及北京作为承接第一站的优势,关鸿亮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国内创业市场潜力巨大,急需“国际化实践型”人才,海外留学人员动手能力强,往往能一人独当几面。此外,海外归国人员熟悉国外环境,能与国际接轨,这些是海归回国创业者的优势。“北京一直是人才高地、资本高地、创新高地,具有全要素的创业生态,人才、市场、技术,在北京都可以找到。近年,北京借助优越的引才环境和引才政策,整合多方资源为海外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精准引才’。”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补充道:“北京精准把握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需求,为海归创业者提供创业全过程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全面的生活帮助,使得海外人才更好、更快地适应国内的生活工作。”

如今正处于后疫情时代,关鸿亮向回国创业者建议,首先关注自身和企业是否熟悉国内的创业环境和节奏;其次,是否能快速了解国内市场和国内外市场的对于自身产品和服务的连接点;最后就需要利用国内的优势资源,强有力政策的帮扶,本次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就是一次很好的契机。

毛大庆则指出,大时代的每次震荡都会诞生人们意想不到的发展机会,并很可能催生一个个全新的品类或商业模式。尽管这些只是疫情倒逼的结果,但用户习惯的养成是非常可贵的,疫情一定会过去,复苏一定会到来,会爆发出更多新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公司。“双创”企业要顺势而动、拥抱变化,才能在疫情之后立于不败之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