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德国贝朗彭继贤:疫情为家居行业带来三大不可逆的影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2020年7月10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主办、穗宝集团协办、OPK欧派克特别赞助、腾讯家居全程提供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广州峰会上,德国贝朗(中国)董事长助理彭继贤与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客来福定制家居董事长尹其宏等家居大咖共议“疫情下家居品牌突围之道”。在嘉宾分享环节,彭继贤分享道:疫情为家居行业带来了三个比较深刻的影响,而且是不可逆的。

德国贝朗(中国)董事长助理彭继贤

德国贝朗(中国)董事长助理彭继贤

第一,产业的集中度。每个行业,中国的产业集中度都在进行当中,头部企业肯定会占据更大的份额,疫情会让这个进程加快,所以必须争到头部企业的位置,否则生存环境肯定会比较艰难。

第二,疫情期间直播等新营销模式的火热,实质是行业去中间化的过程,这也是不可逆的。经销商必须向服务商转型,才会有生存空间。

第三,国内市场竞争会更激烈,低价化越来越明显,价格竞争也会更激烈。作为企业,如果单独只是卖一个产品的话,已经不足以应对竞争,必须要强调服务、价值。

应对这三大影响,贝朗不仅要做好产品,还要把做好内装交付作为重点。

产品上,贝朗锁定疫情期间新需求,推出“无触”龙头、超氧龙头等产品,以科技创新实现单品升级,同时推出整体浴室。“我们是真的卖整个卫生间,而不是卖里面的一些洁具,希望大家将来买卫生间的时候,是像买整车一样的,连地板、天花、周边的四面墙一起购买。”贝朗整体浴室把地暖系统、给排水系统、新风系统、恒温恒湿恒氧系统、灯光系统等,全部融入其中,以更具价值的创新服务,跳出低价竞争红海。在彭继贤看来,这也是为未来市场布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变的趋势,我们可能提前五年、十年在布局一个市场,等风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