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倍安生活CEO欧阳东平:立足8平米空间 专注儿童家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2020年7月10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主办、穗宝集团协办、OPK欧派克特别赞助、腾讯家居全程提供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广州峰会上,倍安生活家居集团CEO欧阳东平与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客来福定制家居董事长尹其宏等家居大咖共议“疫情下家居品牌突围之道”。

倍安生活家居集团CEO欧阳东平

倍安生活家居集团CEO欧阳东平

在嘉宾分享环节,欧阳东平分享道,“随着流量的分散、流量入口的靠后,以及定制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儿童家具品类虽然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倍安生活家居还将继续立足于8平米空间,专注儿童家具。”

从2003年到2010年的板式家具,倍安生活家居在一个小品类里面做到将近10个亿的规模;从2010年到2015年的实木家具,倍安生活家居的发展趋势也是顺风顺水;2015年转型定制家具,发现市场的风向标有所改变;2019年,倍安生活家居的配比率降到了15%,儿童家具品类开始受到较大的冲击。欧阳东平表示,以前倍安生活家居从成人体系里面分拆出来儿童品类,现在从全屋定制体系里面分拆一个专业的儿童空间,最终还是落脚于儿童家具,专注一个品类,做深,做广。

专注儿童家具,但要如何与专业做全屋定制的大品牌抢市场?倍安生活家居打出了产品差异化的组牌。欧阳东平坦言:“倍安生活家居在细分产品设计上做差异化,比如成品设计的方案、用材,包括板木、全实木、工艺、水性漆等,在颜值、用材等方面做差异化;在整体交付上做差异化,除了成品之外,还在墙纸、窗帘等空间整体交付上面做文章;打造出一条具有品牌特色的供应链,形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细分领域争取市场份额”。

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专注儿童家具,倍安生活家居将专心、专业、专注、专一转化成企业内核,锁定一个领域,在8平米空间内闯出一片蓝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