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B站首颗视频卫星发射失败 将再择机发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10日,B站宣布,“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B站表示,将再次发射卫星,时间另行通知。

这是一次预告过的卫星发射计划。6月1日,B站宣布将发射一颗名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遥感卫星,卫星所获的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用于B站科普。

据悉,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由B站定制,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研发的卫星,具备高分辨成像、运动视频拍摄、天体及极光摄影、夜光遥感等功能”。

按计划,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6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提升星座的多维度遥感信息获取能力,在应急安全、防灾减灾、城市建设等领域发挥作用。

不过,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B站相关人士尚未透露此次卫星发射的费用,针对卫星发射的保险是由B站还是长光卫星负责,也未予回应。

对于此次发射失利,B站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发射计划不会停止,我们将再次发射卫星,时间另行通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