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术宝获新一轮融资 在线少儿美术迎高速增长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斯文 网编:王巍 2020-07-10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时隔一年,在线美术品牌美术宝再获新一轮融资。7月9日,美术宝教育集团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至此,美术宝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获投金额8亿元,创美术教育赛道融资金额之最。作为素质教育品类三大内容之一,美术教育在政策助推下逐渐受到重视,在线少儿美术教育近两年更是得到大量资本青睐。疫情下,资本对素质教育项目投资力度明显收紧,也继续向头部企业倾斜。在进一步放大并巩固了在线教育企业优势的同时,行业马太效应显现。而美术宝斩获新一轮融资,也预示着在线少儿美术迎来高速增长期。

据介绍,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顺为资本、蓝驰创投、华联长山兴、创致资本、博佳资本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课程研发以及内部团队建设。成立于2014年的美术宝,产品体系已覆盖3-18岁美育行业生态链条。目前旗下拥有美术宝1对1、美术宝小班课、小熊美术、美术宝艺考、美术宝智慧校园(微校)五大品牌,每月总营收近2亿元。

在政策加持下,美术教育正在崛起。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美术教育培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美术培训市场规模在900亿-1050亿元,青少儿美术培训占整个美术培训市场的比重超过80%。而与此同时,市场高度分散,线上和线下没有全国性和地域性龙头出现。

美术宝教育CFO邓美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术教育线下30万+机构和旺盛的用户需求已经验证了美术教育的市场价值。过去由于科技水平的制约,美术教育的在线化水平远落后于其他教育领域。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AR、VR等技术的应用升级,用户的在线体验将有颠覆式的创新和突破,在线美育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在线少儿美术培训已跑上了快车道,目前一二线城市家长认知度较高,三线及以下城市也处在快速培育期中”,指明灯智库创始人吕森林认为,在线方式可为低线城市提供优质师资和课程体验,疫情助推了其发展进程。线下价值仍存不可否认,但线上蚕食线下的局面已经形成。邓美辰也谈道,疫情使在线化进程大大加速,用户教育成本越来越低。素质教育占家庭教育支出比重将越来越高,在线渗透率加速增长。

睿艺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线素质教育项目的融资案例数占到总融资案例数的55%,与前两年相比,资本对素质教育项目的投资力度明显收缩,头部品牌的融资轮次愈发集中于后期阶段。可见,未来只有规模化、系统化和品牌化的企业才能持续获得资本加码。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少儿美育是没有标准化考核的多元化教育,仍存质量参差不齐、优质机构占比不高、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且极少拥有自主开发的美术领域IP以及衍生品,教学场景和用户黏性有待丰富和加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