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启动建团60周年线上演出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0-07-09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将举办建团60周年庆系列之线上演出季,首场直播活动将于7月10日19时30分正式播出。

据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方面介绍,60周年庆系列之线上演出季是剧团阔别剧场半年后的再度全面登台。自7月10日开始,将于每月10日、20日、30日优选精彩节目进行线上直播。其中,首场直播为“艺海传梆·燕赵歌扬”——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60周年庆系列之线上演出季启动仪式,将在北京演艺集团官方快手(京演快剧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官方快手、抖音、正在上演App、百家号、央视频等平台同步开播。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于1960年成立,为市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该剧团拥有刘玉玲(二度梅)、王凤芝、李二娥、彭艳琴、王洪玲、王英会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及一批艺术精湛、风格独特的表演艺术家,同时优秀青年演员也不断脱颖而出。

自成立以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已排演200余出不同题材、风格的剧目,同时也不断推出新作品及复排传统戏,包括全本《王宝钏》《陈三两》《清风亭》《窦娥冤》等几十部传统大戏,以及移植现代戏《村官李天成》,原创现代戏《娘心》《十八里香》,原创剧目《定都》《北国佳人》等。近年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曾在甘肃、山西、陕西、深圳、浙江等省市巡演,还多次携《忒拜城》《美狄亚》等剧目赴希腊、哥伦比亚、泰国、韩国、塞浦路斯等国家参加各类国际戏剧节的演出。

而今年以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虽然暂停了线下演出,但却通过抖音、快手等多个线上平台向观众展示民族乐器的演奏,以及部分经典剧目的片段、幕后排练现场的情况等,让观众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戏曲以及河北梆子这一剧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