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中国评剧院线上重温《高山下的花环》选段“盼归曲”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耿文婧 网编:段跃 2020-07-0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耿文婧)“我将这红色的木盆轻轻端起,在我家茅草屋前前来洗衣。洗衣为的是瞒哄别人的眼,我是在盼望你回到咱桃花溪……”7月9日,中国评剧院微信公众号向观众线上展现评剧《高山下的花环》选段“盼归曲”,带领观众线上重温名剧名家名段。

公开资料显示,评剧《高山下的花环》选段“盼归曲”是梁三喜梦境中爱妻玉秀的唱段。曲作者为充分表达现代军嫂贤妻良母的美德,人物由“慢三眼”开唱。中间转入“三拍板”,着重描绘了人物盼望丈夫归来的心情。尤其是“点着灯儿等着你”处做了离调处理,令人印象深刻。然后由“蜻蜓调”的过门引出了“蜻蜓三眼”,营造出热情活泼,阖家幸福的美景。最后一句玉秀哼的“催眠曲”是由评剧传统戏中哄孩子的音调发展而来的,声音深情甜美犹如天籁。

在中国评剧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经典名段的同时,该剧院的官方抖音号也保持着活跃,不时向观众展现评剧名段,并将当下的流行语言和热门话题与评剧融合在一起,让评剧展现出另一番魅力。而据抖音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中国评剧院已拥有26.1万名粉丝,获赞量达到217.4万次。

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演出院团已基本开设了各类短视频、直播账号,下一步需要考虑的便是如何借助线上渠道实现更多玩法,或是联动更多资源扩大影响力和曝光度,降低线下演出暂停对自身产生的影响,开辟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