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高考季|我爱我家化身考生“挚爱粉”,为高考应援》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北京商报 网编:李鹏 2020-07-06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个季节『高考季』

随着,盛夏来临,全国即将再次进入“高考季”。

据教育部发布消息,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可以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高考,对于考生、考务人员,乃至全社会都有不小的困难和挑战。无疑,这将是一次被历史铭记的“特殊”高考。

高考作为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十二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在这一刻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不给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它牵动着广大学子和家长的心,也牵动着整个社会的殷殷关注。

(高考前夕我爱我家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

(高考前夕我爱我家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

助力高考,十项服务细节再升级

为了解除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7月7日-8日(北京7月7日-10日)期间,我爱我家集结旗下的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青岛、苏州、无锡、郑州、长沙、太原、武汉、成都、南宁等十六个城市的数千家线下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为千万考生和家长提供遮阳休憩、免费定制水、晴雨伞、手机充电、必备药品、卫生间等十项免费高考助力服务。并在“高考助力站”内部设置了一些暖心提示例如会提醒大家带好必备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带好直尺、圆规、铅笔、橡皮擦、黑色水笔等考场文具,细节之处尽显用心。

此外,备受考生与家长喜爱的我爱我家“高考加油定制瓶”也再次上线。”考的全会,蒙的全对“、“瓶实力,没顾虑”、“考试不挂,人生开挂”等瓶身印有的不同祝福语,以轻松幽默的话语为考生家庭加油打气,希望成为紧张考试氛围里的一道轻松调剂,为考生带来好运祝福。

(我爱我家为考生与家长准备的“高考加油定制瓶”免费饮用水)

(我爱我家为考生与家长准备的“高考加油定制瓶”免费饮用水)

立足社区,做人情味“好邻居”

与往年温馨轻松氛围有所不同,今年我爱我家“高考助力站”在安静中还透露着一丝严谨。记者在我爱我家门店观察到,今年爱家“高考助力站”休息区座位间隔保持1米的距离,并且每个“高考助力站”都配备了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物资,并且有专门门店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消毒。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防疫升级,北京我爱我家率先为中高风险区域的所有门店经纪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为“高考助力站“卫生安全再添一份保险。

据介绍,“高考助力站”公益服务项目一直是我爱我家深耕社区公益活动重要一部分。日常,我爱我家深植社区的各门店早就已经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点,依托线下3400家门店的核心优势,我爱我家常年向社区居民提供快递自提、免费饮水、询路指引、免费休息、应急上网、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等公益服务。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爱我家始终根植于社区,服务社区,持续致力于将公益行动与理念向普通家庭和社会传递,用无声的行动为城市生活带去便利。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我爱我家一直努力承担应有的企业管理责任和社会担当,与全社会一同并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以来,北京我爱我家九大事业部共同成立了230多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排查登记人流、测量居民体温、守护与维持小区生活秩序等。

企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和谐稳定,我爱我家公益始终将社会责任抗在肩上,尽心竭力服务社区,帮扶弱势群体,为建设美好家园和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扎根于社区,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城市生活带来便利与温馨,做一名真正的、有人情味的“社区好邻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