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帮扶怀安县120余人进京就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03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3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自该区结对帮扶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加强就业服务、设置公益岗位,劳务扶贫协作效果初显。年初以来,怀安县贫困人口进京就业124人,已提前完成全年帮扶任务。

为促进怀安劳务输出转移,两地人力社保局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机制、供需对接、用工服务、岗位培训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劳务输出、实用技能培训、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等方式,帮助怀安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京务工或在省内就业。针对非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渠道较少的情况,怀安县统筹使用怀柔区捐赠的对口帮扶资金,用于非贫困村设立公益岗位,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今年,怀安全县非贫困村预计将提供2000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岗位。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两地还通过网络招聘的形式,吸纳贫困劳动力进京务工。同时,开通“怀安——怀柔”务工直通车,确保农民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