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报告:三四线中年男性更爱使用消费金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网编:孟凡霞 2020-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哪类群体更爱使用消费信贷产品?近日,58金融发布《2020上半年消费金融接纳度报告》,对分期消费主流人群的用户画像进行了生动刻画。报告指出,分期用户的个人月收入多介于5000元至8000元之间,他们最喜欢分6期还款,其中近7成人的分期消费占日常生活消费的一半甚至更多,电商消费和3C电子产品则是分期消费的主要类目。而三四线中年男性更爱使用消费金融产品。

从金融产品的使用情况来看,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和苏宁任意付等电商类产品在分期人群中的渗透率最高,近半年高达79%;银行信用卡类和支付宝借呗、58金融好借、有钱花等金融科技机构消费信贷类产品近半年在分期人群中的渗透率均分列二三两位,占比分别为66%和56%,均在五成以上。

就人群和地域分布而言,电商分期类产品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使用率更高,且更受90后、95后和00后朋友的青睐,其中女性占比较高。

男性同胞尤其是70后和80后的中年男性更喜欢使用银行信用卡类和类似58金融这样的消费信贷类产品,且这一倾向在三四线城市体现得更为明显。

就具体的分期消费类目而言,电商分期可谓名符其实的“大众情人”。报告显示,电商消费在分期消费人群中的总体接纳度高达62.4%,3C产品和线下购物分列二三位,占比为49.9%和41.2%。

在本次调查所划分的5个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当中,从95后到70后年龄段人群对于电商分期的接纳度都在55%以上,而00后对于电商消费的接纳度为37.8%,远低于他们对于手机平板等3C产品51.1%的追捧程度。事实上,电商分期在00后最喜欢的分期消费类目当中只能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二的是娱乐分期,接纳度为46.7%。此外,医美分期也是很受00后追捧的类目。

在线下购物、餐饮美食和娱乐类分期上,95后表现得更为热衷。除电商分期之外,90后还相对聚焦于电子3C分期、旅游及医美分期,80后则在家装和购车上的分期需求更为突出,而已经迈入不惑之年的70后则会在餐饮美食、教育培训、家装、购车和旅游健身等方面的分期消费需求均较旺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