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日立完成对ABB电网事业的收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立完成了对从ABB公司分离出来的电网事业公司80.1%的出资手续,新公司“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Hitachi ABB Power Grids Ltd)已正式启动运营,日立负责能源事业领域的执行役副社长西野寿一将兼任该公司董事长。

日立ABB电网80.1%股份的收购金额为68.5亿美元(约484亿元人民币)。日立计划在2023年以后完成剩余19.9%股份的收购,将日立ABB电网完全子公司化。

日立和日立ABB电网将通过融合全球高水平的电网事业和以Lumada为代表的日立数字技术,向全球提供创新能源解决方案,同时还将进一步拓展交通、智能生活、产业、IT各领域的事业。

此外,日立ABB电网还将通过有效运用日立的数字解决方案组合,扩大能源以外的其他各领域事业,在能源、交通、产业领域之外,再加上智能生活领域的智慧城市及能源储能,以及IT领域的数据中心管理,扩大社会创新事业。日立将进一步强化包括日立ABB电网的能源解决方案在内的Lumada事业,向日立集团的所有客户推广先进的数字解决方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