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紫林醋业:未收到IPO相关材料已被证监会接收的信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7月1日,针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A股IPO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的相关报道,紫林醋业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紫林醋业确实在上周向证监会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A股IPO相关申请材料,但并没有接到相关材料被证监会接收的信息,在官网也未查到。

证监会相关信息显示,紫林醋业曾于2016年6月递交了预披露招股书等IPO申报材料,2017年12月进行了预披露更新。2018年4月10日,紫林醋业原本要接受发审会审核,但在当天,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鉴于紫林醋业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60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悉,证监会对紫林醋业的规范性、信息披露、财务会计资料三方面存在质疑,所以紫林醋业才被取消审核资格。

然而,被取消IPO审查后,紫林醋业并未放弃上市计划,依旧在接受上市辅导,准备再次启程。山西证监局官网信息显示,2019-2020年,中德证券已陆续披露了紫林醋业的5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多次启动上市,但紫林醋业IPO之路却多番波折。3月30日,中德证券在紫林醋业的阶段性辅导工作报告中指出,紫林醋业股东存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报告显示,紫林醋业股东嘉兴九鼎策略一期投资合伙企业、烟台昭宣元盛九鼎创业投资中心、嘉兴昭宣元安九鼎创业投资中心均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13.715%。2018年3月23日,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报告辅导期末,相关调查尚未结案。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表示,紫林醋业因股东财务规范问题被立案调查可能对其IPO申报审核形成不利影响。同时,调味品行业已经过了发展高峰期,整个调味品市场逐渐形成了海天味业一家独大,李锦记、厨邦等多强企业的发展格局,所以紫林醋业已错过了最佳的上市节点。

此外,就食醋行业而言,紫林醋业也面临着强烈的竞争。根据紫林醋业2017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2014-2017年上半年,紫林醋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3.31亿元、4.09亿元、2.25亿元;实现净利润1913万元、4956万元、6131万元、3627万元。而其最大竞争对手恒顺醋业2014-2016年营收分别为12.08亿元、13.05亿元、14.47亿元;利润为7469万元、2.4亿元、1.7亿元。

徐雄俊称,相比较恒顺醋业的全国化发展,紫林醋业仅仅是区域性品牌,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中和华东等区域。而这样的局限使其在业绩上很难实现较大的突破,业绩的不理想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上市的成功率。

据悉,紫林醋业位于“中国醋都”山西省清徐县,经营范围包括调味品、保健食品、饮料的制造与销售;道路货物运输等。主营业务为食醋系列产品、醋饮料和料酒等其他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酿造食醋、保健醋、风味醋、果醋、醋饮料、复合果汁饮料、酿造料酒等七大系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