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新帅首秀推新品 惠氏寄望超高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王晓 网编:钱瑜 2020-06-30

微信图片_202006302253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惠氏再续奶粉“贵族血统”。6月30日晚,惠氏正式官宣了全新的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的发布,这是继启赋3、铂臻3之后,惠氏再次推出的超高端系列奶粉。业内人士认为,高端及以上产品一直是惠氏重要的业绩增长动力,此次惠氏推出超高端品牌,也是希望臻朗能继承往日产品的辉煌,实现业绩突破。

随着臻朗上市,惠氏未来在中国市场将主打三大品牌系列,即启赋、铂臻及臻朗。其中,启赋及臻朗为两个独立超高端系列,铂臻则是目前惠氏S26系列下最高端的产品线。

纵观近两年的奶粉行业发展,品牌高端化趋势愈加明显,高端及以上的产品也成了乳企业绩的重要增长引擎。数据显示,2019年飞鹤高端婴幼儿奶粉配方系列同比增长41.4%,占比远超普通奶粉22.8%的市场份额,一度达到68.6%;而美赞臣旗下高端奶粉蓝臻,在2019年第一季度组合中的销售额占比为30%,在2020年第一季度这个数据已经提升到了46%。

惠氏亦然。财报显示,启赋近年来已成为惠氏大中华区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在2019前三个季度,启赋依然保持着双位数增长的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正式上岗的惠氏大中华区新帅张甦毅也为这一全新品牌献出了自己的直播带货首秀。5月28日,雀巢相关负责人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7月1日起张甦毅将接替瞿峰出任雀巢旗下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继续履行雀巢营养品跨境电子商务的领导职务。

快消新零售专家鲍跃忠指出,“张甦毅上任后的第一道考题便是改变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惠氏的销售额在100亿元左右,2015年至今,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落,基本徘徊在百亿元上下。

臻朗就是被寄予厚望的业绩跳板。张甦毅在线上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臻朗品牌也像启赋一样,至少成为“10亿元级别”以上的一个重磅级产品。此外,张甦毅也在一份通报中形容,相信臻朗会“激发惠氏营养品乃至雀巢集团全新业务增长”。

“与以往超高端产品不同,此次惠氏推出的臻朗在品牌定位上更注重中国本土化。”惠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惠氏营养品最重要的市场,会继续不断发展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臻朗的奶源来自新西兰牧场,由惠氏苏州工厂生产,品牌主打的特色是“为中国宝宝定制的专属营养”。惠氏方面介绍,臻朗品牌的研发前后历时两年,该系列产品配方中还应用了诸多中国母乳研究项目“明研究”的成果,尤其是臻朗的精准分段定制上。“‘明研究’项目深入研究和分析了中国妈妈母乳样本和中国宝宝营养结构。”

此外,在本土化方面,惠氏还为臻朗配备了一支具有本土品牌操作经验的全新销售团队。惠氏方面介绍,“臻朗销售团队成员均具有本土品牌操作经验,执行力强,也有灵活的决策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