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9.6万件 已出结果81632件全为阴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24

微信图片_202006242105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24日,记者从怀柔区卫健委了解到, 6月12日该区起分步有序对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开展排查及核酸检测,并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实现全区范围应检尽检。截至6月23日24时,怀柔区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96461件,其中环境样本1185件;已出结果81632件,全部为阴性。

据悉,怀柔区共设置核酸检测常规采样点20个,分别是北京怀柔医院、怀柔区中医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怀柔区体育中心以及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便居民自愿就近采样。重点采样检测人群包括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人员;医务人员、防疫一线人员以及交通、商超、银行等服务领域人员。

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怀柔区统筹了全区核酸检测机构和医护人员力量,建立区级层面动态调度机制,根据检测需求,安排专人调配机构和人员力量,提高检测效率。此外,我区还加快推进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接受了市专家组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将立即投入使用。”

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各属地也积极为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怀北镇将镇政府食堂作为临时检测采样点,提前做好了环境消杀等工作。怀柔镇为采样点工作人员提供了帐篷、矿泉水、藿香正气水以及扩音器等物资设备。北房镇对地面进行洒水湿化,为医务人员提供送餐等服务。杨宋镇为采样点提供了冰箱、移动厕所等设施,全力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