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战疫麦收两不误 怀柔庙城镇230亩小麦收割面积过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眼下正值麦收时节,怀柔区庙城镇的田间地头麦浪滚滚、满目金黄,广大农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颗粒归仓,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日前,在庙城镇锦会有机农庄的麦田里,农庄老板齐凌峰登上联合收割机,以直播的形式,通过麦收的第一视角,向广大网友再现丰收的喜悦场景。

“我们这片麦地虽然规模很小,只有35亩,但是年产量能有一万多斤。你看我们这个小麦的麦穗是不是比普通的麦穗更长更饱满,其实这是有机培育的品种。凌峰介绍说。

据了解,庙城镇耕地面积720亩,粮食总产常年保持850吨左右。今年,庙城镇小麦种植面积230亩,据技术人员测产,庙城镇全镇小麦每亩单产预计可达236公斤。截至目前,全镇小麦收割面积已经过半。

此外,为减少疫情防控对农民播种和收获带来的影响,庙城镇还专门成立了农业生产服务督导组,通过农技专家云上送技术“大礼包”,利用信息化手段,分区分片指导村民标准科学施肥、绿色防控等田间管理工作,将各项麦田管理技术落到实处。同时制定全年系统检测防控防治方案及零星发病田防治方案,确保检测全覆盖、防治无死角。(图片来源:怀柔区庙城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