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通往大学的路上有我守候 我爱我家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6-14

十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又是一年高考季,在经历无数个日夜的“奋战”之后,莘莘学子即将迈出改变自己人生的重要一步。每年高考季,是广大学子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整个社会的一场“考验”,考生能否顺利进场、中场休息配置是否足够、应急服务能否到位等等问题,也让社会各方力量操碎了心。为了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我爱我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高考学子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614235839

上千家门店的暖心行动

今年3月31日,教育部宣布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改在7月7日-8日举行。这是17年来,我国首次调整高考时间,也是自高考恢复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

疫情虽然拉长了高考到来的时间,但这个“战场”仍是万千学子改变自己人生的重要一环。为护航全国考生顺利应考,7月7日-8日(北京7月7日-10日)期间,我爱我家集结旗下的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青岛、苏州、无锡、郑州、长沙、太原、武汉、南昌、成都、南宁等十余个城市的数千家线下门店变身“高考助力站”, 输出暖心关怀,构筑起一道爱心桥梁。

考生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家长们也在考场外顶着烈日坐立不安。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我爱我家为千万考生和家长提供遮阳休憩、免费定制水、晴雨伞、手机充电、必备药品、卫生间、免费打印复印等多项高考助力服务,让紧张的高考无后顾之忧。

经历过高考的都知道,考生们在考试前会出现“紧张”“焦虑”等心理负担,这也间接会引发一些考试之外的状况。在细节方面,我爱我家也力求完美,在“高考助力站”内部会有一些暖心提示和一些“俏皮”的助力标语,让学子们感受到紧张之外的温馨。例如会提醒大家带好必备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带好直尺、圆规、铅笔、橡皮擦、黑色水笔等考场文具;“考的全会,蒙的全对”“考试不挂,人生开挂”“场内一支笔,场外一片天”也尽显用心之处。

2020年高考的号角即将吹响,奔赴“战场”莘莘学子的身后是整个社会支持的力量,成长是向前一步的距离,我爱我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高考学子同行。

二十年如一日的公益坚持

近年来,我爱我家持续举办“高考助力站”助力活动,从个别门店到全国布局城市,从早期的简单便利性服务不断增加新的内容,扩散温暖和善意,全面助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爱我家始终根植于社区,服务社区,持续致力于将公益行动与理念向普通家庭和社会传递,用无声的行动为城市生活带去便利。“高考助力站”公益服务是我爱我家深耕社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我爱我家深植社区的各门店日常就已经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点,依托门店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快递自提、免费饮水、问路休息、上网、打印复印等公益服务。

2000年至今,我爱我家在公益事业上已经坚持了20年。从组织为灾区捐款捐物,到为打工子弟小学捐建“爱家多媒体”教室;从关注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物资,到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从迎奥运组织千余场社区民俗趣味运动会,到普及环保知识,组织200余场社区环保公益活动;从内部“公益之星”招募为公益活动开展做足人员准备,到力推“沙漠小米”倡导环境保护;从开展旧衣回收活动帮助贫困山区儿童,到持续为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送温暖,我爱我家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在疫情期间,我爱我家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我爱我家迅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从各大区的门店团队中按一定比例征集志愿者,这些经纪人走出门店,成为社区最前沿的服务者。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高晓辉曾表示,疫情折射出全社会的爱心,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作出贡献,作为最贴近社区的我爱我家也在持续将温暖传递。“未来,我爱我家的志愿服务队会更常态化和规范化,在没有疫情的日子里,也能以点滴服务温暖每个人,为社区增添家的温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