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多家超市连夜下架三文鱼 紧急备货民生商品、防疫物资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20-0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驰)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6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物美、超市发、家乐福、沃尔玛等多家超市已将三文鱼商品全面下架,同时对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做好调货、备货准备。

物美方面表示,物美已经在昨夜连夜将三文鱼商品全面下架,不再销售此商品。物美的所有猪肉、牛羊肉、生鲜蔬菜类商品全部来源于原产地直采,确保食品安全。与此同时,物美所有门店均已做好各类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备货和紧急调货准备。

家乐福超市已连夜下架三文鱼及相关商品。与此同时,按照相关部门提出的要求,加强对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产品的采购监管。

就肉制品及海鲜的来源及索证索票工作,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家乐福销售的猪肉、牛羊肉以及海鲜产品有稳定的长期合作的供应商,都来自品牌商家及供货商,无外部零售市场零散货源。商品经由供应商统一送至公司配送中心或门店,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向供货商索要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及相关合格证书,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

此外,对于蔬果方面,家乐福方面也表示,门店的蔬果以产地直采为主,目前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同时,所有门店均已做好各类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备货和紧急调货准备。

据悉,6月12日晚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