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近百场直播活动上线“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

出处:文创 作者:郑蕊 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6-12

11

6月12日,“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以下简称“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近100场书店直播活动在全城举行,参与直播的对象涉及北京主要实体书店、出版机构、阅读推广单位和20多家高校。

“书店之夜”是2020北京书市的重要活动之一,并通过一个主会场及多个分会场同时发起直播的形式联动。其中,位于朝阳公园的主会场以“北京实体书店守望计划”启动作为重磅内容,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主持人敬一丹、作家祝勇和徐则臣走进直播间,与腾讯新闻实体书店守望计划特邀主持人、作家崔曼莉,主持人、青年作家王姝蕲等一起发起“经典与温暖”“大家的故宫”和“叙事与时间”三场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精品内容推荐和直播带货功能,助力书店销售转化,探讨北京实体书店运营新方向。

除朝阳公园主会场外,全市部分出版单位、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均开设直播分会场,参与到“书店之夜”直播活动的全城联动接力中来。

疫情期间,整个实体书店产业受到重创。对此,北京市委宣传部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北京实体书店走出困境提供引导,并提出“推动网上网下合作,协调电商平台对书店免收或降低入驻费用,并给予特殊费率优惠和流量补贴。推动实体书店与电商平台合作,引导实体书店找好网上网下渠道结合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图书销售推广业务。”

在推动协作工作中,北京市委宣传部协调美团、阿里、腾讯、抖音、快手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向其宣传北京市大力推动实体书店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共同探讨书店与平台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结合书店产业特点和各网络平台特性,量身打造了系列产业联动救市举措。

而“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则是北京市委宣传部顺应潮流,响应读者需求,助力书店企业发展的一项重点举措,结合当下人民喜闻乐见的社交与消费形式,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场创新文化活动,为书香北京建设增添新内容。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