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方便企业群众 怀柔区309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延时办理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怀柔区再出新举措。自6月15日起,怀柔区7家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和16家镇街级政务服务中心的309个政务服务事项推行延时服务,企业和办事人只需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就可享受工作日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六预约办理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12210838

根据这项举措,工作日早8点至9点和晚17点至18点两个时间段,怀柔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不动产登记、公安、人力社保、医保、婚姻登记分中心和各镇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厅内全部事项可预约延时办理。

据了解,怀柔区目前确定的延时服务项目包括与企业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师执业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社会保障卡申领、交通违法处理、税务发票领用、残疾人证补办等内容。除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列出项目最多的分中心事项清单达到24项。

与此同时,各中心安排专人值守,为工作日午间12点至13点及预约周六延时服务的办事人提供服务。“推行延时服务是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的有力举措。”怀柔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各分中心下发了延时服务清单模板,确定了必须提供延时服务的事项清单,其中涉及各镇乡事项13项、街道事项20项。在这些规定的事项清单之外,部分镇乡还增加了自选事项清单。

针对山区百姓实际需求,长哨营满族乡就额外增加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职业培训补贴、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等10个事项。

据了解,下一步,怀柔区还将根据办事人需求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延时服务项目,为办事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政务服务。(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