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 AI一周纵览 ·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20-06-10

■ 物联网芯片公司芯翼信息获近2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是目前为止国内NB-IoT行业中最大的单笔融资,将主要用于生产制造现有的NB-IoT芯片产品、研发设计下一代芯片产品以及开拓下游细分市场,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 “腾讯AIoT智慧种植方案iGrow”落地中国。iGrow温室仿真器能快速做大量种植模拟,可用不断优化的强化学习AI算法选择最佳种植决策,最后自动控制温室,精准利用资源,提高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 快手首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落地乌兰察布。投资百亿元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建数据中心,是快手第一个自建超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也是国内最大的专门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的数据中心。

■ 京东数科自研可穿戴AI仿生手可在0.5秒内识别和响应肌电信号。仿生手外形灵巧,综合运用了仿生学、机械电子、材料学、生物医学和信息技术,拥有15个灵活的关节,可实现多关节协同控制与精细操作,也能通过内置智能感知模块和AI算法进行自动操作。

■ 车路协同成为中国自动驾驶路线和行业共识。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Apollo在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三大业务方向上均取得了关键进展,2020年开始,中国自动驾驶进入国际领导者时代。

■ 网易与华为达成“云+AI+5G+终端”合作。双方将围绕“数字娱乐”创新,就新技术和生态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游戏、音乐和教育业务发展,本次战略合作研发的新技术将优先运用于网易旗下《逆水寒》等多款游戏。

■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成立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将系统化、标准化进行自动驾驶研发、测试、运营各阶段安全管理,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任滴滴自动驾驶安委会主任。

栏目主持: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