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好想你被要求说明回购股票价格的测算依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6-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10日,深交所向好想你发出关注函,要求好想你说明回购自身股票价格的测算依据。并结合好想你所需营运资本情况、有息负债情况、债务偿还能力等说明此次回购是否会导致公司出现流动性枯竭情况,并结合公司与主要债权人沟通情况,说明主要债权人是否可能要求公司提前偿还债务。

据了解,6月8日,好想你发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回购数量不低于 1.13 亿股,不超过 2.26 亿股,占目前好想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21.91%、不超过 43.83% 。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元/股。按此价测算,回购股份对应的金额不少于14.69亿元、不超过29.38亿元。

对此,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认为,好想你的回购不具商业逻辑性,可操作性也存在很多技术问题,所以这是史无前例的回购,很可能是配合股东减持。

好想你一季报显示,好想你十大股东中,五家持股减少,包括杭州浩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五须、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

关注函也要求好想你明确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回购期间的增减持计划,并说明是否存在配合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的情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