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星期六:部分产品销售存较强季节性 四季度营收略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6-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6月10日,星期六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星期六就第四季度营业收入明显高于其他季度原因、销售是否具有季节性,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等情形进行说明。

星期六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成人女鞋行业有较强的季节性特点,靴类产品单位价格显著高于凉鞋、单鞋类产品,因此四季度销售收入一般会高于前三季度。此外,互联网营销、社交电商业务也存在一定的季节性,主要表现在下半年业绩收入通常好于上半年。同时,星期六表示,公司不存在跨期确认收入、跨期结转成本费用的情形。

关于第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与其他季度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形,星期六表示,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周转资金不足,在第二季度支付一部分第一季度的采购货款,导致第二季度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长,致使第二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821万元。

此外,关于近两年销售净利率变化的原因,星期六表示,公司销售净利率变化,主要是经营业务构成发生较大变化。2019年3月,星期六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把遥望网络并入合并报表范围,使得星期六2019年互联网广告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新增遥望网络业务虽然毛利率低于服装鞋业业务及星期六原有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但费用率低,致使净利率高于服装鞋业业务及原有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以使得总体净利率同比大幅度提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