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与黑医美战斗到底: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引数十万关注

出处:健康周刊 网编:李鹏 2020-06-10

5月29日,国内首个互联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救助与修复基金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在京上线,将为全国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据了解,报名通道发出一周,已经有42万人关注到公益救助项目,3000多人登录公益救助通道,初步审核筛选与资料核对的申请者有76位,其中黑医美受害者们的经历大多令人触目惊心。

1

一名黑医美受害者的申请材料显示,因没有医生资格的“黑医师”操作“蛋白线”项目时严重违规,最终导致了其多达十余处的排异化脓反应,后咨询多家三甲医院专家均建议进行手术开刀治疗。“现在我身上还有十多个刀口伤疤仍在发生排异反映,而非法操作的黑机构仍在大量进行市场推广!”

受国内医美行业起步较晚影响,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同时也给消费者造成了金钱甚至健康上的巨大损失。据《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显示,平均每年黑医美致伤致残人数约为10万人。但大多数消费者投诉报案无门,维权异常艰难,生活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面对医美行业的种种乱象,新氧科技决定先期捐赠1000万元,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起新氧公益救助项目,以百位医美名医团的阵容为黑医美受害者或先天、意外事故导致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美修复救助。

在5月29日活动上线当日,新氧与还与女性时装媒体平台ELLE世界时装之苑发出《我就想换回一张普通人的脸》的呼吁,文章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大医美从业者及媒体的关注与激烈讨论。截至目前,该推文阅读量已超过42万人次,总分享次数已达1.3万次,高质量深度评论超过700余条。据悉,首期新氧公益救助项目预计一年救助150人。

“做个普通人应该是一个‘普通’的梦想。”新氧科技CEO金星表示,新氧从一个用户术后恢复功能社区成长为现在的中国医美第一股,始终将“用户至上”作为自己的价值观及初心,此次联合多家机构向黑医美受害者伸出援手,只是其通过自律性的和医美救助项目向黑医美全面宣战的第一步。

著名互联网行业观察家曾宪勇表示:一年帮150个人,就改变了150个人的命运,带来150个家庭的幸福。(公益项目上线)一周过后,76位勇敢的人已经现身,我们都期盼他们重新回归正常生活。向善所至,尽是美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