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五小1300余名四五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6-08

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8日,阔别139天,丰台五小教育集团一校六址,四、五年级一共1300多名学生重返校园。教师们一大早就做好防疫准备、就位等待,迎接复课归来的孩子们。

在丰台五小鸿业校区,孩子们一入校门,不仅能看到五小吉祥物“小海燕”形象的提示牌,还能看到老师们手棒暖心话语,“十里春风不如校园有你”“好久不见 十分想念”……宣告着学校对孩子们的想念。孩子们虽然不能与老师们亲切拥抱,但一个摆手礼也能表达时隔以久的思念之情。

为保障学生安全,丰台五小鸿业校区四、五年级8个班264名学生,从7点40开始分批错峰进入校园。学生通过测温门,沿地标规定路线进入教室。在经过门厅时,孩子们会收到五小集团精心准备的防疫小礼物,一个口罩盒和一包消毒湿巾,提示着孩子们要自我防疫注意安全。副班主任会在班级入口处迎接孩子们,再次测量体温询问、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无恙后学生方可进入教室开始一天学习生活。

据介绍,丰台五小鸿业校区8个班同学在上课、课间休息、如厕、午餐、放学时均采用错峰方式,为了避免人员密集,每个班学生都有自己的行动路线,均能形成闭环,以保障师生安全。

为让学生能更好的开启不一样的校园生活,提升防控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班主任精心设计了“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依照行动路线进行实践演练,熟悉校园一日防疫流程,让学生明白入校、测温、上课、课间、吃饭、如厕、用眼卫生等方面的防疫方法与注意事项。班主任还利用班会引领学生进行校园防疫知识的学习,分享自己卫生防疫的小妙招,通过编写防疫小儿歌,在动手写一写的过程中,教会学生遵守规则,严格自律。

为了更好地承接“空中课堂”,让线上线下学习有效链接,各学科老师都精心设计了学科第一课,关注线上线下学习的有效链接,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

“每条路线老师们都是亲自设计演练,力求明显、明确、生动;每一张桌椅都是老师们亲自贴好桌签,用消毒水擦了又擦;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老师、教职员工忙碌的身影。”丰台五小教育集团校长李磊介绍说:“为让孩子能快速适应不一样的校园生活,老师还扮演成学生拍摄学生一日生活提示的小视频;为让校园变得温馨、有氛围,老师们布置板报,展示孩子居家学习的成果,制作小卡片表达思念之情,学校也为回来的学子准备好了一份安全防疫的小礼物。”(丰台五小教育集团/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