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十六亿产业园项目落地新乡,康佳以科技推动实业振兴

网编:王岳 2020-06-08

6月4日,康佳集团发布对外公告,宣布与新乡市人民政府(下称“新乡市政府”)、新飞制冷公司共同签署《新飞制冷家电产业园、康佳智能家电生产基地暨新飞冷柜厂开发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三方拟围绕新飞制冷家电产业园、康佳智能家电生产基地、新飞冷柜厂开发建设项目开展合作。

图片1

公告称,新飞制冷家电产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81亩,计划总投资约10.2亿元,主要用于建设新飞冷柜和冰箱生产工厂,将引进智能化冷柜和冰箱生产线。康佳智能家电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20亩,计划总投资约3.2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康佳智能生产基地。新飞冷柜厂开发建设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46亩,其中计划投资约3.08亿元建设占地约20亩的新飞大厦,该项目主要用于满足白电业务智能制造需求,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此次康佳联合新飞制冷公司与新乡市政府开展合作,既是深入推进全面创新,延展完善白电业务上下游产业链条的有效手段,也是提振新乡当地就业水平,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新乡市长王登喜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将有助于显著提升新飞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生产水平,有力提升新飞产品研发能力,带动新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

白电业务是康佳的主营业务之一。2018年,康佳以4.5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购新飞电器旗下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囊括了新飞电器多年来所积淀的品牌、专利及相关固定资产。在"康佳+新飞"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下,康佳积极整合技术、产业、平台优势资源,持续拓张业务版图,推动白电领域智能化转型。

一方面,在康佳科技研发投入的加持下,新飞基于自身的技术积淀,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不仅完成五重除菌技术突破创新,实现全系列产品的迭代升级,近日更凭借差异化创新技术斩获“2020中国冰箱行业除菌保鲜高端品牌”、“2020中国冰箱行业智能除菌保鲜杰出产品”等多项大奖,为行业产品研发创新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依托康佳在市场营销和供应链方面的扎实基础,通过优化供销链条、线上线下融合营销、实施爆款策略等多种形式,新飞零售渠道现已基本覆盖全国重点区域,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而此次康佳与新乡政府的合作项目将继续依托产业创新驱动,培育高品质的白电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产业集群,推动相关产业和地区经济融合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康佳始终肩负“科技强国,实业兴国”的使命与担当,面对当前国际竞争白热化趋势,康佳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实体产业为载体,构建从技术层到应用层的智能化产业链,同时以技术研发、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大幅提升科创赋能能力,为中国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中国经济质量优势稳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