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SpaceX载人火箭今日发射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0-05-28

C2020-05-28新闻8版01s0012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搭载载人版“龙”飞船的“猎鹰9”火箭正在进行垂直安装。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4点33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33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火箭发射,这也是自NASA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进行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

依照计划,SpaceX将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猎鹰9号”载人火箭,届时将把两名美国宇航员赫尔利和本肯送入国际空间站。根据最新预测,考虑到当前的天气问题,包括下雨和浓云等,发射的可能性已经从40%上升到60%。

SpaceX公司花了六年时间才走到了这一步。此前,“龙”飞船已经试飞过几次,但还没有进行过载人飞行。

去年,SpaceX进行了一次完整的试飞,在没有载人的情况下,成功地将龙飞船发射到了空间站。该公司还测试了太空舱的紧急逃生系统,确认了即使龙飞船在发射过程中出了问题,也可以把乘客送到安全的地方。

中途,SpaceX也遭遇过一些挫折,包括火箭故障和去年地面测试期间“龙”飞船太空舱的爆炸。SpaceX公司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并表示这些失败都是帮助该公司制造出更安全的宇宙飞船的“礼物”。

若此次SpaceX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圆满成功,这将成为一个里程碑,意味着未来太空旅行成本的降低可以通过可生产、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来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一天,SpaceX宣布筹资3.462亿美元,公司最新估值为360亿美元。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