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李薇:建议白酒优质产区设标准 形成国际品牌

出处:商经 作者: 刘一博 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5月26日,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洋河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薇提出,建议设立中国白酒优质产区建设标准,引导中国优质白酒产区形成合力,加强产区文化的挖掘与输出,并通过行业标准协同方式,在国际市场上形成明确认知。

近年来,在政府、行业协会以及龙头企业的带领下,国内白酒已经建成了多个特色产区。李薇表示,目前,产区已成为全球消费者判断酒类品质高低的重要标准,也是消费者对优质白酒的表达之一。相对于其他酒类,中国白酒更具产区优势,产区价值也更加凸显。例如,被誉为“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的洪泽湖湿地产区,以洋河、双沟等绵柔型白酒为代表的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以及中国白酒金三角产区、世界酱香酒核心产区等等。因此,加强中国优质白酒的产区建设,打造产区文化,是中国白酒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李薇进一步表示,以产区作为中国白酒品质和价值的衡量标准,建设构建和优化产业协同平台,提升产业集成水平,从而带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预计产区建设将成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但是,目前我国白酒产区建设还存在“小而散”、缺乏系统理念、缺乏统一标准、产区文化挖掘不深入等问题。

对此,李薇提出,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名酒企业三方形成合力,围绕产区准入标准、产区产品标准、产区等级标准、文化检验标准等方面,共同推进中国白酒优质产区标准体系的设立。同时推动优质白酒产区实现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进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产区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