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798文创产业创始人王彦伶:借助画廊周向全球推介中国最先锋的当代艺术

出处:中国艺术 作者:隋永刚 网编:卢扬 2020-05-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5月23日,画廊周北京在798艺术区正式向公众开放,22家参展的画廊和非营利机构将通过一系列个展、群展、公共艺术装置及论坛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向国内外公众呈现。

画廊周北京是中国第一批重启的艺术活动之一,也是全球疫情爆发后第一个举办的画廊周。通过凝聚本地画廊和非营利艺术机构,画廊周北京的开幕对北京艺术界的复苏有重要意义。798文创产业创始人王彦伶表示,重启画廊周是一种态度和精神的传达,这在全球抗疫的进程中,是一种积极的姿态。艺术产业生态因疫情而受到重创,而越是在这个艰难时刻,越是要利用画廊周这个平台率先重启艺术项目,从而达到提振士气、活跃行业气氛。

此外,王彦伶指出,画廊周北京在全球当代艺术的语境及体系中试图构建全球的学术对话,向全球展示、推介中国最先锋的当代艺术,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是使中国当代艺术有效、平等地与西方对话、交流,进而产生深刻的效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