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终端销售恢复超50% 洋河股份优化库存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5月19日,洋河股份举行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在会上,洋河方面披露,由于疫情影响,二季度市场动销压力较大,通过营销战略调整,目前洋河产品终端销售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50%以上。

受疫情影响,洋河股份在今年的渠道库存与往年同期相比较高。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坦言,2020年是公司既定的营销调整转型之年,再叠加疫情的影响,整体2020年市场营销压力较大。通过调整转型的系列举措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难点,保证2020年营业收入与去年持平。

根据洋河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1.26亿元,同比减少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3.83亿元,同比降低9.02%。同时,在总营收中,酒类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1.61亿元,占总营收的95.83%,同比降低4.42%。

对于业绩下降,有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洋河股份对市场库存、厂商关系、产品结构、营销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主动调整,且目前仍然属于调整期。主动调整造成了短期内业绩承压,但主动调整意味着公司将会迎来更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面对库存压力,叠加疫情影响,洋河股份的去库存计划更显艰难。洋河股份董事、常务副总裁刘化霜表示,公司当前主要着手处理去库存问题,通过主导品牌长期健康发展、厂商队伍合理分工、以效率为原则,强化营销行为的动态管理,并根据区域发展情况差异化布局持续优化渠道结构。同时,省外市场经过多年持续的高速增长,也面临一些需要解决的市场问题,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主动进行调整,省外成熟市场也进行了优化调整。

针对公司下一步调整,王耀进一步强调,洋河股份将坚持一商为主、多商配称,实施厂商一体化发展,并经过多品牌战略发展,以动销为核心、触点转化为要点运作团购渠道。预计在2020年公司将立足长线思维,把握消费升级与市场需求的变化,打造产品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