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进入排练阶段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伍碧怡 网编:段跃 2020-05-18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伍碧怡)北京京剧院官方微信日前发布消息称,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剧组已召开建组动员会,目前该作品已进入排练阶段,并计划于“七一”前后与观众见面。

公开资料显示,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旅局牵头主抓,北京京剧院创排,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为了保证这部戏高水平呈现,剧院邀请业内多位知名主创参与创作,对剧本、唱腔、舞美、服装等反复推敲打磨,在完成了下地排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也为演员们的二度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经北京京剧院慎重考虑,决定由优秀青年奚派老生张建峰饰演李大钊,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一团团长、张派名家王蓉蓉饰演李大钊妻子赵纫兰,而除张建峰、王蓉蓉外,优秀青年演员窦晓璇、方旭、裘识、张凯、魏学雷等也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剧院创排《李大钊》,是以学演英雄人物的方式,不仅是向无数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共产党人致敬,也是向当前为人民幸福无私贡献力量的抗疫基层共产党员致敬。同时,这部戏也是传播京剧艺术和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与此同时,该剧目作曲朱绍玉也表示,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是一次全新的创作体验,领衔主演和青年演员们的强强联合,充分体现出北京京剧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及对新生力量的爱护培养。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这部戏将成为北京京剧院新创剧目中又一颗璀璨明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