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5-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5月18日,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上揭晓了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结果。

被评为精品奖的十个展览为:浙江自然博物院《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基本陈列》、重庆工业博物馆《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贵州省博物馆《多彩贵州——民族文化陈列》、承德博物馆《“和合承德”清盛世民族团结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瓷器、瓷业与城市发展史陈列》、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江汉泱泱  商邑煌煌——盘龙城遗址陈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平天下——秦的统一》、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传媒行业与传媒教育发展历程展》、苏州博物馆《画屏:传统与未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华夏第一王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

此外,活动还评选出特别奖、优胜奖、国际级港澳台合作奖以及国际级港澳台合作入围奖共计19项。

据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品奖和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项目中,获奖机构的地域和层级分布较为均衡,东、中、西部地区和省、市、县级博物馆均榜上有名;获奖单位不再集中于传统的文物部门所属历史文化类博物馆、区域综合博物馆,而是扩展到了自然类、行业类、高校类等专题特色博物馆;获奖展览的题材更为广泛,涵盖历史文化、艺术工艺、考古遗址、革命纪念、工业遗产、自然、民族等,令人耳目一新;出入境展览的策划组织能力和宣传推广水准较往届显著提高。

据了解,本届“十大精品”终评、颁证阶段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的活动模式,湖北武汉两个入围终评项目以网上演示、视频连线答问交流的方式在终评汇报会现场呈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