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养老机构将继续封闭管理 明起可收新入住老人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5-17

208019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5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运营支持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北京全市养老机构将继续坚持封闭式管理,但会有条件满足常态化服务相关需求,其中包括:明日起,北京养老机构在具备隔离条件、护理能力的前提下,可接收新入住老人、实行“预约探视”制度等。

根据要求,北京养老机构出入管理将实施管理实行“七进”、“八不进”。其中,“七进”指探视家属、春节回家老年人、外出就医老年人、新入住老年人、返岗员工、新入职员工,以及检查、维修、医护等必要的机构运行保障服务人员等7类人员,经履行相关程序、做好防护情况下,可以进入养老机构。“八不进”,即八类情形的人员不得进入养老机构:15天内接触入境回国人员;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可疑症状;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者接触过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家中有正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15天内曾经到过北京以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外省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15天内参加过聚会或未进行自我防护情况下去过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北京健康宝认证为“异常”状态的。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提出,今后,北京养老机构将实行“预约探视”模式。探视人员需现场扫码“北京健康宝”通过后才可进入养老机构。每次探视人数不得超过2人,每月探视次数不超过2次。因老人病重、病危、病故等特殊情况需探视到访的,不受时间限制。而且,机构内需设置探视专区。探视人员不得进入老人生活区。与此同时,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养老机构在具备隔离条件、护理能力的前提下,可接收新入住老人。临时外出就医老人(含透析、化疗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就医结束后不应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在院内隔离观察满14天无异常后,可返回生活区。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