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特斯拉复工受阻 马斯克威胁搬离加州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当地时间5月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推称,该公司正准备对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同时称将把总部与未来业务搬出加州。特斯拉原计划于当地时间8日重启位于阿拉米达县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工作,但该县卫生官员认为,疫情控制命令仍在执行,特斯拉没有“绿灯”以恢复生产工作。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特斯拉现在将立即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到德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如果我们要完全保留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的制造活动,那将取决于未来特斯拉被如何对待。特斯拉可是最后一家留在加州的汽车制造商。”

加州州长此前宣布,州内制造业公司可以重启生产。特斯拉原本计划本8日重启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但阿拉米达县发布了修订后的“居家令”,将封锁时间延长到5月底。如果按照这一规定的话,特斯拉将不被允许在6月1日之前重启该工厂。今年3月,为遏制疫情,加州湾区的6个县此前发布了“居家令”,特斯拉被告知需关弗里蒙特工厂,停止常规运营。

据了解,弗里蒙特工厂每年产能超过41.5万辆,目前是特斯拉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外界分析,若真要搬迁生产设备,那将是一个庞大的工程。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估计,特斯拉可能需要12至18个月的时间来重新安排生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