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北京商报VLOG之立夏行走 | 北京酒类消费篇【附视频】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防控降级逢夏季,北京酒类消费也迎来了复苏。伴随北京下调防控等级,消费市场逐渐呈现回暖迹象。由于天气转热,啤酒、利口葡萄酒等在线下渠道迎来消费高潮。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烧烤店、酒吧后发现,酒类消费正逐步升温,到店消费者数量也逐渐增多,其中以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为主。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疫情得以控制,因夏季来临,预计啤酒和葡萄酒会在第二季度率先复苏,而白酒预计会在第三季度甚至第四季度才会出现反弹。

 

在走访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与前2个月相比,烧烤店内的客流量有明显提升,且点单酒类产品的消费者较多。望京小腰北苑店店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每日酒水消费单中,多以各类啤酒产品为主,白酒中江小白等小瓶装更受消费者青睐。

微信截图_20200507152003

魏茹/摄

同时,多家酒吧营业也逐渐恢复正常。北京商报记者看到,酒吧外的酒桌已经坐满,店内余留座位也比较少,同时在记者停留的1个小时内,先后有10余位消费者进出酒吧,酒吧店员也表示最近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驻唱也开始按时到店演出。

伴随经销商预期的5月份到来,酒类消费开始恢复,啤酒、葡萄酒迎来销售旺季,获取疫情后期第一波消费红利。在走访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到店选购啤酒的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多以1664、百威等为主,选购群体多为年轻消费者。在齐饮葡萄酒北苑店中,店员也指出假期期间到店选购葡萄酒顾客明显提高,多以年轻女性消费者为主。同时,在记者停留的二十分钟内,该店中先后有三位消费者上门买酒、订酒。

尽管酒水消费出现大幅提升,但业内认为“报复性”消费并不会出现在酒类行业。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疫情后的消费需求被消费能力和家庭收入减少化解,酒类消费或将部分化解。而疫情期间酒类消费的刚需没有被全部压制,社区电商和大超市提供了消费渠道,家庭成为新的消费场所。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