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非音未来·音乐 扶持计划启动作品征集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伍碧怡 网编:王巍 2020-05-06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伍碧怡)据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官方微信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暨2020年第二届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现已开启,并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音乐人征集相关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北京市持续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并称发布《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而“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是北演公司于2019年开启的活动,本届活动主要旨在“用音乐发现未来”,扶持有才华的原创及改编音乐人才,为之提供资源平台,后续通过资源整合为音乐人提供一站式的演出推广、作品发行、宣传推广、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粉丝运营、商业代言及衍生品经济等多重服务,全产业链支持音乐人。

与此前有所不同的是,本届“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扩大了征集范围,鼓励并支持非遗音乐、世界音乐、民族音乐、古典音乐中的优秀作品和优秀音乐人。与此同时,此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选拔方式,其中线上选拔于2020年5月开启,音乐人的音乐作品可以通过“非音未来”官方平台参加作品初选征集活动;同时线下选拔计划走进各大音乐类高校,进行校园原创音乐人才选拔活动,让更多音乐人才有机会参与活动,获得更多资源。

据征集作品要求显示,此次共分为器乐组和声乐组两个组别,且要求是参选选手原创或改编的、非抄袭、无版权争议的、内容和形式都具有独特个性且拥有社会共识价值的音乐作品,重点鼓励和支持非遗音乐、民族音乐、世界音乐及古典音乐为主的音乐作品。同时,语言不限,其中声乐类作品须附上歌词或歌词大意,风格与题材也不做限制(但勿涉及政治、民族、宗教、影响社会稳定等敏感话题)。

根据安排,本届“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的参选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周一)24时前,以组委会收到作品时间为准。此外,本届“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对参选作品要求为时长3-10分钟的完整作品,且参选选手可以个人或组合形式参赛,并建议每组参选选手最多不超过6人,而每组选手参选作品数量不超过3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