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生活垃圾新规实施首日 怀柔加强执法检查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5-01

微信图片_20200501202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日是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针对此项工作,怀柔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全力督促垃圾分类工作快速落实。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建账、边整改的原则,完成对辖区单位和社区的宣传告知以及投放环节的普查。执法过程中,怀柔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结合劳动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重点,深入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垃圾是否正确分类投放,厨余垃圾桶设置是否规范,责任主体是否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等主要内容。

与此同时,队员们还针对不同场所发放了《生活垃圾投放指引》。通过规范引导,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落实责任,推动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垃圾分类是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责任。我们也希望通过执法检查,督促大家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按指引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杜绝乱投乱放,提倡绿色消费和垃圾减量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怀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