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国家文物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28日,国家文物局官微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数字化展示和网络化传播。

2020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有关活动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根据通知,活动主题定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对于活动内容,国家文物局方面表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抗疫文物征集,鼓励举办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展览展示活动;因地制宜举办文物保护单位预约参观、线下或线上文物展览展示及宣传教育活动,提供网络展览、线上讲解、文博云课堂等惠民服务;强调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媒体融合传播,宣传传播文物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方面的显著成绩。

根据通知,活动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加大线上传播”。严格按照中央和本地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数字化展示和网络化传播,保障文物安全和人员健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