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大兴区永定河绿色港湾“答题抢票”限流开放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北京商报记者4月20日从大兴区获悉,五一假期将至,大兴景区加快恢复开业的步伐。日前,位于大兴区北臧村镇的永定河绿色港湾中的郁金香正值盛花期,4月18日起实行限流开放政策,游客必须佩戴口罩、符合入园条件,可经过答题赢门票,在测温、登记、验票后入园。

据了解,为了保证园区安全有序开放,普通游客可以关注“永定河绿色港湾北臧村”微信公众号,通过参与“创城知识问答”活动赢得入园门票。另一方面,为北臧村镇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和居住在北臧村镇的村民开辟了绿色游园通道,通过到村委会开具相关介绍信可以直接进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2年平原造林工程以来,大兴区北臧村镇在永定河河堤内建设了占地约4000亩的永定河绿色港湾园区,并于2018年进行了改造提升。在保证平原造林和永定河行洪的前提下,建设了景观林。同时,在现有林地内形成了以海棠为主的3公里塑胶海棠大道、10公里闭环骑行道及中心广场灯光秀体验区。

据大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永定河绿色港湾中,北臧村镇利用林下空间,开展林下种植,实现中草药美化环境与商业价值共存。为了实现农民增收,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北臧村镇以永定河沿岸6个村庄为试点,推动产业民宿,将各村闲置的农宅与意向企业实现对接,打造徽派、新中式、田园等不同风格的民宿。同时,通过探索“旅游+”发展思路替代“瓦片经济”,打造永定河文化传承新高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