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防疫堡垒 物业觉醒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4-09

4月8日,武汉重启,国内的疫情防控迎来关键一刻。

回顾过去的76天,中国两大抗疫阵地,一是医院里的救死扶伤阵地,另外一个便是社区中的防控阵地。

“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力量要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

作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这个城市治理中最基层的单元格也迎来了自己网格化管理的一次实战。

作为担负起防疫堡垒重任的物业公司同样责无旁贷:封闭社区、消杀管理、送米送菜、问诊抓药、居家监管……想到的没想到的,在这个冬天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疫情之外,市场格局正在重构,消费偏好正在重塑。社群化的崛起、宅经济的爆发、最后100米服务的破题……都是疫情带给物业企业新的机遇。

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是我们热切期盼的一天。危机,首先是痛苦和损失,但危机也是创新和改革的窗口,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3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5月1日施行。《条例》明确了突发事件期间,物业服务人依法落实应急预案以及各项应急措施。

物业企业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条例。

有这样一组数据:2019年共有15家物业公司管理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

在房地产送走黄金十年、由卖房子转向“卖服务”后,曾被看做是买卖附属品的物业板块站到了房地产公司的C位上。

“这是资本和行业企业意识觉醒的时代,物管行业的广度、深度都没有边界,短期内看不到天花板。”

一如头部房企碧桂园的判断:疫情的“黑天鹅”造就了物管的大时代,意味着它开启了一片全新的蓝海,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既是物管的大时代,也是大物管的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