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中曼石油2.67亿元签订俄罗斯钻井项目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4月8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曼石油”)发布关于签订俄罗斯钻井项目合同的公告称,4月7日,中曼石油俄罗斯古布金分公司与诺瓦泰克下属YARGEO有限公司签订了俄罗斯亚鲁杰伊油田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8.48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

据悉,诺瓦泰克成立于1994年,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主要从事天然气和液态烃的勘探、生产、加工和销售,并有20多年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经营经验,经营区域集中在涅涅茨自治区(YNAO)。YNAO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天然气生产地区,占俄天然气产量的90%和全球天然气产量的约 17%。此次钻井合同执行区域正是位于涅涅茨自治区内。

中曼石油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注册资本超过4亿元,是一家专注于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国际知名综合性油气公司。2017年11月17日,中曼石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中曼石油以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钻完井工程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带动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务的发展,同时拓展相关的高技术、附加值业务。2017年开始,中曼石油拓展上游产业链,向勘探开发业务转型,是第一家获得国内石油区块探矿权和向国家申报石油储量的民营企业。

对于此次项目签订,中曼石油在公告中称,本项目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8年度 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21%,是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及其下属公司签订的第三个钻井合同,为进一步拓展俄罗斯市场打下基础,将对2020-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中曼石油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