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自曝员工涉嫌虚增收入 好未来盘后跌17.77%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20-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继瑞幸咖啡之后,又一家中概股公司好未来(TAL)“自曝”家丑。北京时间4月8日,好未来发布公告称,在公司例行的内部审计程序中,发现了部分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受相关消息影响,好未来盘后股价大跌。

好未来称,发现员工在公司新推出的“轻课”(“Light Class”)业务中存在违规行为,违反了公司的商业行为和内部控制政策,在发现该情况后,好未来已经向当地警方报警,该雇员已经被警方拘捕。根据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公司怀疑上述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假地推高“轻课”销售额。在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轻课”销售额约好未来司总营收的约3%到4%。

受上述消息影响,好未来盘后股价最大跌幅一度超28%。截至记者发稿,好未来股价盘后跌17.77%。

好未来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业务行为的诚实性和员工行为的道德规范,对任何违法行为零容忍。“公司过去和未来一直致力于维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遵守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则,进行透明、及时的披露。”

据好未来官网显示,好未来是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

2010年10月,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好未来全面布局教育产业,旗下共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爱智康、摩比思维、励步英语、顺顺留学、家长帮、未来魔法校、Career China等业务品牌。好未来目前已披露的投资项目包括宝宝树、Minerva大学、果壳网、Knewton、多贝网、鲨鱼公园、嘿哈科技、奇迹曼特、轻轻家教、小伴龙、学科网、 作业盒子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