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平谷滨河街道力保辖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4-06

滨河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您好,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我们了解一下顾客就餐率,以及进店顾客测温情况。疫情期间一定要按照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4月5日中午,平谷区滨河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对辖区一家餐馆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连日来,滨河街道通过全面排查、加强宣传、严格检查“三举措”保障辖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外出活动增加,就餐需求也随之增加,滨河街道餐饮经营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市民就餐现象逐渐增多。滨河街道针对辖区内各餐饮店是否存在人员扎堆情况、餐饮店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餐饮经营场所不要放松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保障辖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街道包居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按照包楼包户、包街包巷为划分,对辖区餐饮商户进行滚动式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内有复工迹象的营业场所情况,建立餐饮商户信息工作台账,查看是否满足复工条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社区工作人员对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就餐顾客宣传疫情防控个人健康知识,引导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生产经营场所防控疫情提示口诀》等宣传材料2600余份。向商户发放统一规范的各项提示及记录表格,指导做好人员管理、消毒及测量体温等事项。

滨河街道还充分发挥“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协调城管、商务、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在每日就餐高峰时段集中开展专项检查。严格对照全市新版检查单中所列的25个检查事项80条内容,对各餐饮店在严格佩戴口罩、测温、消毒、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与检查,并结合店内面积对餐桌、餐椅提出具体摆放要求,引导顾客有序间隔就餐。同时对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员工健康检查状况等进行细致检查。

据了解,平谷区滨河街道共有餐饮企业293家,目前已复产复工236家,复产复工率达到81%。自疫情防控以来,街道对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检查800余次,提出整改要求1000余个,责令停业整改2家,确保企业稳定运转,确保市民就餐安全。(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