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2019年宁夏葡萄产值260亿元 今年一季度批复新扩建6个酒庄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4-06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4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数据,截至2019年底,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产业综合产值已达到260亿元人民币。

另据官方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宁夏落实新建酿酒葡萄基地31808亩,批复新(扩)建酒庄6个,组织线上专题培训5场,有序推进各酒庄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葡萄园出土工作完成约45%,预计4月15日前后可全部完成。

其中,今年一季度青铜峡市、红寺堡区、贺兰县的6家企业经申报审核后,将新建5家酒庄、扩建1家酒庄,预计总投资2.5亿元以上,葡萄酒产能增加2000吨以上。贺兰红酒庄一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生产车间、酒窖,装修改造葡萄酒博物馆,并开始采购酿酒设备。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现有酒庄21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酒庄年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以上,产区葡萄酒已远销德国、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

事实上,宁夏作为国内重要的葡萄种植区、酿酒基地引得不同资本纷纷在此下注。其中,早在2008年保乐力加便在宁夏组建了合资公司运作贺兰山品牌,并获得合资公司的控股权。直至2012年,保乐力加集团全资收购了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的基地和酿酒厂,成立“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遇冷”,但酒庄游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又一突破点。而目前葡萄酒旅游已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通过旅游进一步开发酒庄文化,带动整体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