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国家电影局:研究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财税优惠政策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3日,国家电影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目前国家电影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台财税优惠政策措施,以推动电影行业纾困发展。

据该消息显示,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此外,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电影行业受到较大的冲击,众多新片未能按照原定档期实施上映计划,同时大大小小的电影院也相继暂停营业,在票房为零的背景下,电影行业不少公司均承受着经营上的压力。为了缓解经营上的挑战,政府及主管部门也研究多种政策措施,同时各地也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电影公司渡过当下的难关。

在业内人士看来,假若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财税优惠政策能够顺利实施,将进一步缓解相关公司的压力。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2020年度电影精品专项资金也已启动申报工作,而据相关通知显示,资助项目类别包括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的评选、奖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题材国产影片剧本创作及摄制;高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影片剧本创作,创作采风、剧本研讨和论证等活动;优秀少儿、农村、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科幻、动画、新闻纪录、科教影片的摄制;电影创作人才队伍建设;电影评论评价体系建设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