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2月末18家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介绍,据统计,2月末,18家大中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55万亿元,同比增幅31.8%,贷款平均利率为5.22%,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5家大型银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利率为4.4%,比年初下降了0.3个百分点。

周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就是资金链紧张。银保监会也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小微企业信贷、增量、扩面、提质和降本,确保实现单户授信额度1000万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的水平。

同时银保监会还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首贷户的占比,适当降低信用贷款和续贷业务的比重,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周亮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申请延期还本付息的总额已经达到了7000多亿元。

此外,还加大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地区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比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酒店、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这些行业,要求银行不得盲目的抽贷、压贷和断贷,特别要下调贷款利率,让利于企业同时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方式,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