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普华永道:2019下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环比上升39%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4月3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19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扭转上半年的下降趋势,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呈现稳健上涨的势头,其中投资数量在第三季度达到年内峰值。投资数量共计1809起,较2019年上半年环比上升10%;TMT行业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共908起,涉及投资金额206.6亿美元,环比上升39%。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显著增加,单笔过亿的投资共计31起,其投资金额环比上升44%。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及华中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分析道:“在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以及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背景下,2019年下半年私募投资市场有所回暖。在市场复苏的环境下,加上科创板的鸣锣开市和各项科技行业扶持政策的实施,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都稳步上涨,其投资数量占比稳定维持在总行业的近半数地位,依然是私募投资的热点行业。”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市场主管合伙人及南方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展望道:“短期来看,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毫无疑问对整体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私募投资市场活跃度将会受到抑制,不过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的持续实施,仍然为私募股权市场添加了持续回暖的动力。同时,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和云服务等互联网服务行业企业也出现了投资机会。此外,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加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信部于2020年3月召开了加快5G发展的专题会,以推动新基建的发展,因此,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将会是一段时期内的投资热点。而长远来看,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私募投资市场将会拥有更多退出选择,从而刺激投资端的活跃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