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控股股东转让20%股份 康恩贝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4-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4月2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集团公司”)函告,康恩贝集团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胡季强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贸集团”)、省国贸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于2020年4月2日签订了《胡季强、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关于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暨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其中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有的康恩贝20%股份,交易完成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康恩贝的新实控人。

根据《战略合作暨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康恩贝集团公司拟向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转让所持有的康恩贝约5.3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6.5元,较4月2日康恩贝的5.44元/股的收盘价溢价约19.49%。

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康恩贝集团公司持有康恩贝的股份降至约1.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2%。康恩贝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胡季强、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公司13.33%的股份;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将持有康恩贝20%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康恩贝将成为省国贸集团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康恩贝实际控制人将由胡季强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康恩贝称,公司本次股份转让有利于发挥地方国资和民营企业各方的体制机制优势,强强联合,调动整合人才、产业和资本资源,推进双方在医药大健康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以上市公司为主体合作共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