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辽宁成大拟分拆成大生物至科创板上市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4-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4月2日晚间,辽宁成大(600739)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成大生物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辽宁成大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拥有对成大生物的控股权。

据辽宁成大披露拟分拆成大生物至科创板的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均为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发行不超过 4165万股(含,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成大生物总股本的10%)。若安排超额配售,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 15%。

辽宁成大的业务涵盖了生物制品、医药流通、医疗服务、金融投资、供应链服务(贸易)和能源开发等业务,其中生物制品业务由子公司成大生物负责开展,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

辽宁成大表示,成大生物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保持较高的独立性,公司本次分拆不会对其他业务板块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通过本次分拆,可使辽宁成大和成大生物的主业结构更加清晰,成大生物将依托上交所科创板平台独立融资,促进自身生物制品业务的发展。本次分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市值,增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4月2日晚间,辽宁成大公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77.46亿元,同比下降7.94%,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12.01亿元,同比增长56.0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