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华北制药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部分资产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4-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4月2日晚间,华北制药(600812)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集团”)通知,拟筹划与公司有关的资产重组事项。华北制药自4月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华北制药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东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华药集团”)所持有的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诺公司”)51%股权(截至公告日,华北制药持有爱诺公司剩余49%股权)、华北制药集团动物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动保公司”)100%股权及华药集团持有的华北牌系列商标资产。同时,华北制药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爱诺公司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生产、销售农药(危险化学品及第一类易制毒制品除外)、兽药(生产品种及有效期以批准证书核定为准);开发、生产、销售水溶肥、微(中)量肥、生物有机肥、微生物制剂等。动保公司成立于2002年,经营范围包括兽药的生产销售;兽药制剂、兽药原料的批发和进出口等。

华北制药称,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

华北制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公司产品涉及化学药、生物药、健康消费品等,治疗领域涵盖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肾病及免疫调节类药物、肿瘤治疗药物、维生素及健康消费品等700多个品规。2019年华北制药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08.81亿元,同比增长18.0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1.53亿元,同比微增1.8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